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恒诺临河分段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2015-09-30 16: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9月30日电(通讯员杨红梅)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按照分段工作会议要求,在节日期间,对各自管辖的房建设备、公寓接待、住宅小区管理、机动车管理、食品卫生、防火防盗、机械设备等涉及人身、设备安全的事故隐患,特别是站台、风雨棚等涉及到运输安全等重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坚决消灭事故死角,不留盲点,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该分段安全科制定具体管理办法:一、抓好安全检查、整治工作。按照定措施、定期限、定责任人、定包保领导的要求,把问题逐项分解到具体责任人、落实人,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扫除盲点,不留死角,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特别要对所有消防设备设施、液化汽钢瓶和锅炉房的机械室、配电室以及公寓、招待所的食堂、叫班室等重点部位,各公寓、招待所、文体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各公寓、单身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杜绝闲杂人员进入;招待所要严格出入人员的查证和巡视工作。各公寓、招待所还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五四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检查监管制度,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同时做好防火、防盗及服务接待工作。各车间和物业公司要对所有管区内的化粪池、污水井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井圈井盖,要重新更换和修补,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因井盖残损引发人身伤害事故。要抓好应急安全处理工作,细化完善恶劣天气、非正常情况下的安全应急预案和启动程序,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二、加强值班管理。为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按照分段制定的值班制度进行值班。值班干部要准时到岗,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到。班子成员及各科(部)室科(部)长、车间主任、公寓、招待所主任等,原则上在节日期间不得外出。 必须外出时,应向分段领导请假并报分段调度。科(部)长、主任外出时,值班工作由书记或副主任担任。节日期间,分段班子成员、各科(部)室正副科(部)长、各车间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各工区工长、各实体党政主要负责人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值班期间,包括分段机关各科室、各车间、实体单位及各生产班组,严禁值班人员酒后上岗、脱岗、离岗、串岗,严禁看网络电视、玩游戏、聚众赌博、携带其他无关人员值班、吃小吃等行为和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一经发现将升格处理。所有党员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一经发现按党纪处理。三、做好信息反溃

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车间干部要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在盯紧盯牢易发生事故的关键岗点和关键人员,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尤其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信息反馈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工作和思想动态,随时沟通和反映情况,畅通信息反馈渠道,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有序可控。特别强调:分段管内所有单位,在接待上级各类检查组时,态度必须要端正,不能出现恶劣行为,一经发现将升级处理。四、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节日期间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小分队,保证24小时随时待命,并做好相关物资的储备。如发生突发事件,所在地主要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力量,并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影响和损失。各车间要认真做好请修服务工作,严厉禁止乱收费行为发生。五、加强汽车管理工作。分段机关的汽车使用统一由办公室调度,节日期间所有乘用车要定点存放,并详细登记汽车的使用情况。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汽车的管理,确保汽车使用安全,汽车外出离开机关所在地,必须由行政主要领导批准。各实体企业节日期间用车要严格按恒诺房建生活段下发的《关于加强恒诺房建生活段实体机动车辆管理的通知》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