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曲线”营销拉货源

2015-09-29 21: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傅洛炜

在贵阳车务段,一提起王兵,大家就会纷纷竖起大拇指,不仅因为他获得了 “成都局十佳党员经营能手”称号,而且对他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工作精神十分佩服。近日,他 “曲线”营销拉货源的故事被传为佳话。

红枫瓷砖厂是清镇市的一家瓷砖加工厂,产品主要销往遵义、六盘水、重庆等周边地区,同一区域像这样的瓷砖厂还有4家,这些厂自建厂以来都是通过公路运输将产品发往各地。

了解情况后,王兵打算从红枫瓷砖厂打开 “缺口”,以点带面,促使此类厂家转向铁路运输。今年3月,他来到红枫瓷砖厂,开始了第一次营销。但由于没有见到该厂负责人,第一次拜访宣告失败。王兵很不甘心,随后改变策略, “曲线”营销。

返回办公室,王兵开始收集瓷砖厂的基本情况,发现5家瓷砖厂的老板都是福建人,应该比较喜欢茶文化。他敏锐地觉察到如果以此为营销突破口,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于是,他立即着手查找相关资料,掌握茶文化基本知识后,开始了第二次营销之旅。

这一次,王兵见到了红枫瓷砖厂负责人。可是他闭口不谈营销,反而聊起茶文化,一下子便引起了这位负责人的兴趣,双方谈得很投机。随后,该厂负责人又介绍其他瓷砖厂的负责人给王兵认识。此后,王兵每个月都往这些瓷砖厂跑几趟,一来二去,和他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探讨茶文化之余,还向他们介绍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新举措。

了解到他们不选择铁路运输主要是担心铁路重复装卸产生大量货损、给企业造成损失后,以王兵为首的营销小组深入瓷砖厂和收货方仓库进行实地调研,并制订出公铁集装箱联运的运输方案,与中阳物流合作,全程提供 “门到站” “站到门”等服务。

8月中旬,第一批10组集装箱、共计540吨瓷砖终于从清镇站发出,王兵“曲线”营销的故事也被大家津津乐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