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多方措施迎接“双节”客流挑战

2015-09-25 11: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琳

由于今年中秋节临近国庆黄金周,从9月25号到10月7号,铁路部门将迎来近年来最长的13天假日运输期。面对着一波又一波的回家团聚或者外出旅游的乘客,铁路部门在针对火车票预售期调整后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情况,对旅客列车运行图又作了进一步调整优化,同时对重点地区和热门线路作了重点安排,其中西安铁路局将加开4对周末线动车组列车、6对直通旅客列车、以及49趟省内旅客列车。武汉铁路局将增开27对列车提升运力,分别是京广高铁增加5对,管内动车临客14对、管内普速临客8对。沈阳铁路局加开北京、大连北、哈尔滨西、榆树、白城方向临客10列。上海铁路局将通过开行周末列车、加开临客、调整编组、组织重联等方式,努力满足运能需求,共增开临客58趟,其中沪宁城际12趟,京沪高铁28趟,京沪普速线18趟。

铁路部门在保持以往便民措施的情况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采取增开动车组列车、优化客车运行径路、扩大旅客列车编组、加快客车车辆周转及新车交付使用等措施,千方百计增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让更多游子踏上返乡之旅。

铁路部门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信息工具宣传车票信息和出行资讯,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们车票预订和了解出行信息。与此同时,各地车站将根据日客流变化情况,增开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加密站内显示屏对列车开行及余票信息的播报频次,增加站内自动售取票机,各地代售点适时延长售票时间,全方位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笔者相信,在共同努力下,铁路部门能够从容面对客流压力,使旅客人踏上便捷、舒适的回家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