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泰铁路将引领“驴友”跨境出游新模式

2015-09-25 11: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彦龙

近日,又有一个好消息传来 :日前在泰国曼谷召开的中泰铁路联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中,中泰双方就铁路合作协议达成多项共识,该铁路项目预计将在年底开工,3年内完成建设。这意味着中泰两国的朋友们,在不远的将来又多了一种互相交往的出行方式。

  据悉,该铁路合作项目横贯泰国曼谷以北的南北国土,形成一个“人”字形。向北连接老挝万象、直达昆明,向南则通向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时速约为每小时180公里,同时已预留升级到高铁的规划,预计将在2017年年底投入运营。建成后的铁路每年或将为泰国增加200万中国游客,这对于铁路部门和中泰旅游行业来讲,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机遇。

  自2012年底《泰囧》热映后,国内的赴泰旅游便一直火爆如潮。泰国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美轮美奂的寺庙建筑,以及淳朴厚实的人文情怀无不让每一位游客向往,随着赴泰旅游中国公民的持续攀升,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目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单程机票价格普遍在2000元左右,仅来回往返便是一笔数额不小的开支,即便抱团旅行,总价也一般在5000元以上,路费花费过高使得不少国内游客对赴泰旅行望而却步。而中泰铁路火车往返票价大约仅为每人3600泰铢(约合700元人民币),只有飞机票价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如此便为游客省下了一大笔开支,实在是完美的性价比。

  另外,随着近些年人们旅行观念的转变,旅友们越来越青睐于自助游,来一次说走就走,无拘又无束的旅行逐渐成为一种出游风尚。目前的自助游模式多为“自驾自助游”,由于车辆后勤保障的缺乏以及途中加油补给、维修等工作的不便,再加上服务主体的缺失,使得该种出游方式在跨境旅游中存在诸多弊端。旅游业界纷纷呼吁,自助游时代亟需全新的出游模式。

  铁路部门 若能抓的住此机遇,发挥自身优势,针对自助游客推出多种旅游产品及服务(如旅游专列、景点门票半价、旅游咨询等),让铁路不再仅为一种交通方式,无疑将会引领“铁路+自助游”的跨境出游新模式。待铁路开通运营后,“驴友”们可从昆明乘火车往返泰国旅行,火车沿线途经昆明,老挝万象,泰国琅勃拉邦,廊开、曼谷、罗勇等旅游胜地,与乘机出行相比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人们不仅在火车上便可体验到沿途景观的视觉享受,还能得到铁路部门的多种旅行服务。如此便利又享受的出行方式,再加上经济而实惠的旅行成本,可以预见,“铁路+自助游”必将成为一种备受中泰旅友们青睐的出行旅游新模式。

  中泰铁路这条连接中泰两国的“黄金线路”,不仅能为“驴友”们开辟出一条旅行新路线,更为两国未来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座桥梁,这对于两国人民来讲,无疑是一个宝贵的“福音”。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泰两国的伙伴关系将会更加稳固、紧密。真心期待中泰铁路能早日建成通车,就让我们相约在三年之后,一起背起行囊,乘着火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朱彦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