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互联网+”模式,助推地方经济大发展

2015-09-25 10: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若恩

全国铁路95306网“新疆大巴扎”于23日正式上线运行,中国铁路将以“新疆大巴扎”网络平台为新疆地区政府、企业和广大客户提供地方优势产业展示、网上市场交易及全程物流等服务。(新华网2015.9.24)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持续深化货运改革,加快推进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自主开发建设了95306大宗商品服务平台,并实行免费进入平台等优惠政策。为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乌鲁木齐铁路局依托95306网,在原有服务功能基础上,新开发建设了“新疆大巴扎”。

当今我国已进入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平台以快捷、开放的优势,获得了无数企业以及创业者的青睐。淘宝、京东等电商的迅速崛起,证明了互联网已成为企业营销及服务民生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渠道,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国家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之下,作为影响中国经济命脉的铁路运输,积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立足自身实际,针对当今市场形势和客户需求,依托95306平台,充分利用铁路运输价格便宜,速度快,安全,受自然条件限制小,运量大等优势,不断优化运输方案,减少运输环节,进一步畅通服务货主的“最后一公里”。

“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这不仅仅是铁路的一句广告语,更是铁路运输模式实现全新化突破,进入更辉煌发展时期的具体体现。不久之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明确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铁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物流企业”的目标,而今年作为铁路“互联网+物流”启动元年,铁路运输的华丽转身,已获得阶段性成果:95306网自4月!”0日试运行以来,交易量快速攀升。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截至目前,该网已注册企业!”8万余家,宣传展示企业4万余家,累计成交量2.!”亿吨,交易金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已成为全国交易品类最齐全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铁路的蓬勃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积极改革,而“互联网+”铁路经营新模式表明了铁路服务进行创新改革的决心,从而奏响铁路发展新乐章,让铁路服务更具优质化、现代化,在铁路自身和地方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广大民众由此将得到更多实惠,最终实现利益双赢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