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红旗渠”人的铁路情怀

2015-09-25 07: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河南段

姜辉 李凡

“当年修红旗渠,我就在这里住了整整1个月!”老人边走边说道。

9月22日9时,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管内红旗渠站迎来了一位老英雄,他就是曾参加过红旗渠建设,被评为红旗渠建设模范和特等模范的除险英雄——任羊成,人称“飞虎神鹰”。

作家郭世杰在他的 《红旗渠人物故事》一书中,用一首诗这样评价他:“太行自古出英雄,今朝有个任羊成,凌空除险无所畏,敢与山鹰比飞空。”

这位老英雄对红旗渠有着说不完、道不尽的赤子之情。他曾经为了红旗渠建设天沟探险,独自背着大绳上山除险;在红旗渠建成后,又先后陪同来访的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朋友参观红旗渠,向世界介绍红旗渠和 “红旗渠精神”。

在得知瓦日线 (河南段)红旗渠站正在加紧建设、已经初步具备通车条件的消息后,年近90岁高龄的任羊成老人,决定到车站现场,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红旗渠畔新的变化。

在红旗渠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任羊成老人参观了站房、站前广场和站台等处所。之后他十分感慨地说: “如果有现在修铁路的技术和条件,过去我们修建红旗渠的时侯,就不会失去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啦……”。言谈中,老人多次表达了希望从家乡登乘火车的愿望。

此行任羊成老人还在现场为站区职工讲述了当年红旗渠修建时的故事,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红旗渠站站长胡冉向任羊成老人介绍了近期开展 “传承红旗渠精神、凝聚建家合力”主题实践活动的情况,受到了老人的赞扬和鼓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