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载中秋 同心同德——中铁十九局集团企村共建地铁谱新篇

2015-09-22 10: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于凤祥

本报广州  讯(通讯员 刘飞 于凤祥)2015年9月18日晚7时30分,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广州市南沙新区塘坑村明德文化广场,塘坑村2015年“迎国庆  贺中秋”文艺晚会提前正式上演。至此,由中铁十九局集团与塘坑村携手共贺中秋的传统系列活动,已连续走过3年,一路企村同心,共建羊城地铁谱新篇。

此次晚会由塘坑村党支部、村委会主要承办,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协办并表演了3个节目,塘坑村近千名村民,项目部职工和塘坑车站主体、【塘坑~大涌】盾构区间施工队工人共计数十人共同观看。晚会以塘坑村与中铁十九局集团“阳光地铁  和谐共建”为主线,集合了民族舞、粤曲、广场舞、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舞姿优美、乐曲动人,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自2013年5月项目部进场施工以来,与塘坑村开展了一系列地铁共建活动。2013年签订了“阳光地铁  和谐共建”协议书,村口竖起“阳光地铁  和谐共建”石碑。3年来,项目部与塘坑村经常开展篮球友谊赛活动,每逢中秋、新年、老人节之时都会主动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开展敬老活动。项目部为村送去了“阳光地铁为人民,和谐共建心连心”锦旗,村里也给项目部发来了感谢信。

时光三载,岁月匆匆,中铁十九局集团始终与塘坑村同心同德。地铁施工时,千方百计减小对村民生活可能带来的施工打扰或者不便。开工3年,到目前未发生一起扰民投诉事件。始终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给民之所急,中铁十九局集团与塘坑村共同谱写了和谐共建地铁的幕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