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警务实战化练兵考核

2015-09-22 09: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 田乐

(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 田乐)记者日前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期3天的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练兵考核于9月16日圆满结束,北京、成都、郑州铁路公安局分获3个片区的团体总成绩第一名。

据了解,为摸清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练兵的进度和效果,切实掌握基层一线在实战化练兵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铁路公安局结合公安部实战化练兵达标测试标准和要求,研究制定了十分详细的考核操作规程,将18个铁路公安局分成太原、成都、郑州3个片区进行考核比赛。为确保整个考核比赛规范、有序,铁路公安局积极征求各铁路公安局的意见建议,进行改进和完善,并在郑州铁路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举办了裁判员培训班,提高裁判员水平。

铁路公安局从各地铁路公安局上报的8个基层所和公安处分管业务的副处长中随机抽取10名队员,分别进行警务基本知识、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战术攻防对抗等四大类20多个小项比赛。为备战比赛,上海、太原、南宁等铁路公安局组织人员进行集训,增加训练强度;兰州、济南、昆明等铁路公安局聘请武警部门专业教练进行训练。

比赛中,广大民警拼搏进娶奋勇争先,比成绩、比精神。贵阳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郝志强手指被标记弹击中鲜血直流,但一直为队友加油,直到比赛结束才去包扎。成都铁路公安处副处长刘勇以身作则,不仅为队员做好榜样,还担当起民警的心理辅导师。

经过比赛,北京铁路公安局民警鲍金凤、南宁铁路公安局民警徐静和郑州铁路公安局青年民警王立峰分获太原、成都、郑州3个片区的个人总成绩第一名。通过比赛,铁路公安机关不仅锻炼了队伍,还摸清了短板,取得了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