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乡桥工段“三道屏障”确保双节线路安全

2015-09-21 09: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程杰

“双节”临近,新乡桥工段以提高车辆安全运行为目标,全段干部职工紧密结合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突出抓好线路设备整治,强化外部环境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安全、优质、稳定的线路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该段结合秋季设备大检查活动,由段长、党委书记牵头,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24个一线车间对全段655公里正线、344公里站线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排查整治。重点对管内客车径路、曲线、桥涵、道口、晃车处所、绝缘接头、伤损焊缝、道岔结合部等重点设备和关键处所的检查。该段采取认真监控线路状态、准确掌握设备状况、及时整治病害处所的方法现场对设备划号标记,对每米线路、每组道岔、每个联结零件、每根轨枕,一个不漏、一处不剩地进行记名式检查,确保全覆盖检查到位。

针对近段时期季节交替,气温持续下降,恶劣天气增多的特点。该段为确保节日期间线路稳定,充分利用节前“天窗”,组织人员对新出现的翻浆冒泥地段进行清挖,对松动失效的联结零件进行补充更换,及时消灭线路几何尺寸超限处所。同时针对节日期间道口过往人车增多的实际,认真强化对栅栏、限高架、标桩、防护桩等安全防护设施的检查,确保铁路沿线封闭网等设施始终处于完好状态。

此外,该段为保持节日期间安全警惕性,要求工区节日值班人员留守不少于50%,全段干部职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个关键岗位领导必须保证全天开机。与此同时,为加强应急处理能力,该段一线车间以车间主任、书记带头,组织业务熟练、责任心较强的职工为应急处理力量,各个工区备足备齐应急抢险料具,确保险情发生时,最大限度压缩故障延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