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专列助采棉大军顺利“迁徙”进疆

2015-09-17 11: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林

9月8日11时55分,3147次列车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南站,近千名来自河南的摘棉工乘坐此次列车开始了今年的“摘金采银之旅”。多年来,每到采棉期,新疆就需要大量的摘棉工。自今年8月下旬开始,来自甘肃、四川、重庆、山东、江苏等地的大量摘棉工到新疆采摘棉花。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前安排,组织上海、郑州、成都等11个铁路局(公司)在8月至9月间开行进疆摘棉工专列62列。为确保摘棉工在吐鲁番站有序中转,乌鲁木齐铁路局自9月6日起加开了吐鲁番至阿克苏、吐鲁番至喀什的旅客列车,满足去往南疆摘棉工的乘车需求。(9月10日 人民铁道报)

广阔的地域,“棉库”的新疆。新疆是全国棉花生产的大户之一。当新疆棉花丰收时,需要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从而带动了全国各地大批农民工在每年8、9月份进疆务工。“采棉工”是季节性从事手工采摘棉花的农民工,每年在棉花收获季节前往棉花主产地,立冬之前返回家乡,每年到新疆从事采棉的民工达到五十万人左右,对于这些人来说,短时间“迁徙”几千公里到“边疆”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对此票廉、安全、快速、方便的“采棉专列”是他们出行的最佳选择。

如何确保全国各地的采棉工到新疆实现“淘金”的梦想,铁路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工作,各铁路局根据往年的经验,采取科学有序的行动,合理调配车辆,及时开设多趟临客及“采棉专列”。 比如:甘肃、河南、四川、河南等铁路部门将开行价廉质优的农民工专列,助棉农工顺利进疆。针对棉农工大多数不会网上订票、电话订票的实际,铁路部门推出农民工团体票受理业务,延长售票时间,最大程度扩大售票覆盖面,确保农民工购票无忧。与此同时,通过增加运力,满足出行需求,全面保障采棉工的出行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让他们安全、顺利地到达目的地,从而实现“淘金”的梦想。

支援边疆经济发展,铁路部门尽心尽力,为服务好边疆的经济、服务好人民出行,铁路做出了更多的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铁路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人文关怀下,一趟趟“采棉专列”必然会一路欢歌、笑语地到达目的地,在地域广阔的新疆大地上收获希望、收获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