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工务系统钢轨探伤工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15-09-17 07: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记者杨军 通讯员马强 张鹏)9月14日,2015年全国铁路工务系统钢轨探伤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银川落幕,来自18个铁路局 (公司)和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的9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兰州铁路局银川工务段参赛选手孙阳阳摘得本次竞赛的个人全能桂冠,西安铁路局宝鸡工务段刘欢、李尧华分获第二、三名,西安、兰州、南昌铁路局分别获得团体第一、二、三名。

本次竞赛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人才强企、人才兴业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为激发工务系统职工岗位学技练功保安全的热情,提升职工操作技能水平,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而特意搭建的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本领的平台。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作技能两部分,实作技能分为钢轨探伤和焊缝探伤两个项目。理论考试中,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实作考试中,选手们使用探伤仪对钢轨和焊缝的伤损情况进行判定和分析时,展现出高超的业务技能。

赛后,参赛选手们向全路工务职工发出倡议,勤学苦练技能,提升业务素质,投身岗位实践,立足岗位成才,自觉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在铁路改革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