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祖国,我为你自豪

2015-09-07 10: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p>工、高级技师郭晋龙说, “那一瞬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郭晋龙说,这一次进京比他以往任何一次来京领奖都要激动。他头天晚上激动难眠,当天4时就早早起床,始终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在现场观礼令人十分震撼!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贡献。”

和郭晋龙一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工务段唐古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郭登岭,也受到中共中央组织部邀请现场观礼。他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现场照片,并写下了 “祖国万岁”感言。 “我们要继承发扬抗战老兵的优良传统,努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风暴强意志更强,海拔高追求更高’的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 “毛泽东号”机车第12任司机长刘钰峰、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业务指导王琳娜,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身份,受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参加观礼。 “这是给我们劳动者最高的礼遇!”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刘钰峰心潮澎湃,“祖国越来越辉煌,铁路也如此。我们‘毛泽东号’要把确保铁路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用心开好安全车、细心开好平稳车,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全国 “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巡山工鲁朝忠作为湖北省劳模代表进京观礼。他早早起床穿好制服,仔细地把荣誉奖章别在前胸。 “这是人生难得的荣誉。作为一线职工,唯一能做的就是感恩珍惜、努力工作。”

这是一枚分量最重的勋章

在铁路公安英模的心中,阅兵观礼是一枚分量最重的勋章。此次,全路公安系统有3名公安部二级英模受到公安部邀请。看到一个个方阵气势昂扬地从面前走过,曾是军人的南昌铁路公安局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站派出所民警曾芝强感触极深, “我想起了20年前当兵的自己,想起了那些戍边保家卫国的日子,这些经历让我在警察生涯中努力拼搏,激励我为保卫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努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始终致力于社会安定和保卫铁路安全稳定的决心和信念。”上海铁路公安局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站派出所所长祁勇说。作为奋战在铁路刑侦一线的女民警,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王雄的业绩巾帼不让须眉。 “我要以此次阅兵观礼为契机,将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更好地融入工作,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旅客群众奉献我的一生!”她郑重立下誓言。</p>

这是新征程上青春力量的传承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青年,是希望、是未来,代表全路70万团员青年,铁路4名青年受到团中央邀请参加了观礼。“社会需要我们这些敢于承担、肯于奉献的青年,来传承老一辈的优秀品质。”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太原铁路局太原车辆段动车组随车机械师王晓睿说,“对于我们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而是我们铁路人永远的宗旨,为了兑现承诺,我们青年永不止步。”

阅兵现场高潮迭起。受阅的500余件各型装备全部为国产主战装备,充分展示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我们的祖国不仅需要军事力量的强大,更需要包括铁路在内的科技领域的进步与繁荣。”看到这时,作为铁路科研工作者代表,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那艳玲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我希望在未来,我们全路青年与全国的科技工作者一起,为祖国的科技大阅兵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11时38分,纪念大会圆满结束。天安门广场上空,7万羽和平鸽展翅飞翔,7万只缤纷的气球腾空而起,寄托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对我而言,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郑州铁路局郑州东站团委书记邢彦丽,迫切想把在北京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铁路青年志愿者, “和平时代,我们是幸福的享受者,也应该是幸福的创造者。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传承青春力量。”活动结束后,沈阳铁路局团委书记庞龙依然激动不已。他说: “阅兵的鼓点激荡起的,是全体铁路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和另外3位铁路青年代表,身着铁路制服,手持邀请函,一起合影留念。青春的笑容定格在蓝天白云下。

南昌铁路局福州南站党总支书记王威和北京铁路局北京站客运车间素萍服务组负责人李素萍, “毛泽东号”第11任司机长赵巨孝,北京南站值班站长、润秋服务组负责人张润秋,北京机务段专运车间党支部书记李东晓,怀柔北机务段青年职工陈岩,北京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青年职工张京会等受地方政府邀请参加了阅兵观礼。

在这值得铭记的一刻,荣耀不仅属于现场观礼的铁路代表,更属于所有坚守职责、默默奉献的铁路人。

同一时刻,无数铁路人正守在电视机旁观看直播,一起见证祖国这无比辉煌的时刻。更有一批铁路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感受着祖国强有力的心跳,并用实际行动与之共舞。

在现场的、不在现场的200多万铁路人,共同见证着中国梦,也在创造着中国梦。这个梦像一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沿着不断延伸、扩展的铁路网,勾勒祖国幅员辽阔的锦绣河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