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今秋开行首趟“内高班”学生专列

2015-08-31 08: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记者张家启)8月28日12时51分,由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K4091次 “内高班”学生专列载着1748名新疆 “内高班”学生抵达上海站。这是乌鲁木齐铁路局今秋开行的首趟 “内高班”学生返校专列。

在教育资源相对发达的内地省市开办新疆学生高中班,是国家加快边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自2000年第一批 “内高班”学生走出新疆开始,铁路部门一直以办理团体票或开行专列等方式,积极为学生们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随着开学日期临近,新疆 “内高班”学生开始返校。乌鲁木齐局客运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计划通过专列运输 “内高班”学生45216名,较去年同期增长5.1%,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等方向。

新疆 “内高班”学生返程客流高峰集中在8月25日至9月3日。在此期间,乌鲁木齐局增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客车9列,其中上海方向4列、北京方向3列、广州方向2列。

哈密、乌鲁木齐、库尔勒、奎屯等站设置了学生进站、安检、上车的专门通道,确保 “内高班”学生们顺利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