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金秋助学之筑梦十年

2015-08-27 15: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斌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会不会把善良当做路牌?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在彷徨?这段来自《变形计》的独白,让我们听见了大山里孩子的心声。但你是否知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来自大山,但他们和大山里的孩子一样家境贫寒;他们有着父亲,却因为祖国的铁路事业无人照管;他们努力考上大学,想改变命运,却因家境贫寒而望而却步。因此,如果有一天他们的理想被风雨淋湿,我们是必将扶他们一把,让他们的未来不再彷徨。

金秋九月将至,又是无数孩子大学圆梦之旅起航之时。如往年一样,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今年的“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也在开学之前早早的举行。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今年的发放仪式上组织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各个家庭分别讲述自己的困难,谈论孩子的孩的学习,也表达对远方工作亲人的思念。当轮到一位母亲站起来述说时,她不禁潸然泪下。她有三个孩子,大儿子三岁时被发现患有脑瘫,二儿子和小女儿刚刚考上大学,平时还要照顾年迈的婆婆,由于丈夫杨贵明常年在铁路一线工作,全部的家务都得由他一个人操持。尽管年龄不大,但岁月和沧桑已在这个坚强的女人脸上刻下了痕迹。 本来一双儿女考上大学应该让她感到欣慰,却又突生祸端在前段时间被检查出她患有糖尿玻繁重的家务、可恶的病魔加之以高昂的学费,这个坚强女人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眼看九月将至,两个孩子的就学问题更成了她最大的心玻

“上帝为你关上了一道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确实也是天无绝人路,正当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今年的“金秋助学”再次雪中送炭,为这个不幸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在母亲的诉说中我才知道,原来他们在助学活动中她们早已不是陌生的面孔,在过去的九中公司一直对这对双胞兄妹进行着助学资助。从四年级到如今考上大学整整十个年头,尽管公司领导有过更迭但是对困难职工的关注却始终持续。也正是因为有了我们的持续关注和帮助,才不至于让我们困难职工们如此优秀的儿女“梦想”折翼。

金秋助学“筑梦十年”,十年,对漫长的人生而言不算太久,但是对于杨海龙、杨海凤这对兄妹而言改变的却他们的一生。十年的资助,托起了两个孩子的求学之梦;十年的关注,让这个不幸的家庭勇敢向前。当有一天他们冲破阴霾,走向明天,成为国之栋梁,他们托起的将是一个国家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