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查细找 让火灾隐患无处藏身

2015-08-27 10: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琨 叶芳

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集宁站按照呼和浩特铁路局工作部署,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迅速行动,深挖消防安全隐患,全力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车站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报、站局域网向各科室、车间、中间站下达“消防安全预警”信息,及时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成立2支“防火防爆安全检查组”,结合全站24个岗点工作性质,划分“红、黄、蓝”三个消防安全等级,明确排查时间、排查重点、排查范围、整治效果。同时,将火灾自防自救、消防应知应会等知识,利用手机报、站报每周编发一期;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考试,增强全员防火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

车站2个检查组依据站定的三个消防安全等级,通过“巡回排查、定人督导、落责整改、定时消号”的检查方式,深挖电线线路、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抽调专人负责各车间、中间站 “消防应急处置预案”的修定、完善;对全站11支义务消防队按照“同工种、同职潮的原则重新划分,保证充足的人力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该站在加强岗点消防隐患排查的同时,组织货检人员加大站存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对运输易燃易爆、剧毒品车辆的门、窗、盖、阀加强检查,严格落实重点车辆涂打检查标记制度,全力防止问题车辆出站。截止目前,车站共发现电线线路老化、电源插座未上墙、灭火器压力不足等问题12件,全部录入“问题库”中限时整改,现已整改8件,其余4件正在整改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