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火车拉动新疆游,铁路服务再升级

2015-08-27 09: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婷

8 月25 日,“援疆号”豫哈丝路行专列到达乌鲁木齐,本次专列共有700 余人。9月3日、16 日和24 日又将有三趟引流入疆专列开进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计划在年内陆续开行百列旅游列车,以便旅客出行,预计今年坐火车进新疆旅游人数有望破10万人次。(新疆网  8月25日)

最近开通的新疆班列,不仅大大缩短了人们去新疆旅游的花在路上的时间,更是缩短了新疆本身各个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方便了当地人们的出行。然而最大的改变应当是铁路运输和旅游经济的融合,使得新疆境内各大旅游景区的人数大幅上升,拉动了新疆的旅游业,随之而来的便是旅游业的发展再次带动新疆经济的发展,这也推动了新疆的快速健康发展。

有关铁路旅游服务的变化升级,其实还有很多,例如:前段时间济南铁路局的青岛高铁餐饮公司推出并实行了船票预订、公交定制的服务,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如此细致的延伸服务,就能看出铁路服务意识的转变和提升,这也应该会成为铁路今后服务变化升级的新方向。

在这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我们的铁路也一直在推陈出新,不断升级着自身的服务,以便能够更好地在激荡变化的市场中站稳脚跟,然而这些发展和变化,最大的受益人,应该还是广大的人民群众,这也正是印证了铁路部门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回顾近年来铁路服务改革的新举措,真的是可圈可点,比如前段时间较热门的导盲犬可乘坐火车,比如铁路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比如火车票的退改签服务,比如新推出的95306发货服务网站等等,这一系列不断地变化,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决心和信念,我们应该相信今后的铁路在服务这一方面会做的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