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首开兰州至汉堡中欧班列

2015-08-25 07: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8月21日10时50分,编组42辆的79551次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兰州北站驶出,标志着兰州铁路局首列兰州至德国汉堡国际货运班列顺利开行。这是兰州局开出的第5列国际货运班列。

兰州局充分发挥兰州铁路枢纽的地理优势和自身较强的运能、运力及运输组织优势,认真总结国际货运班列开行经验,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保障机制、优化运输组织,大力推行品牌发展战略,有效实现了铁路单位内部的密切配合以及对外与海关、中外运长航空公司等单位的无缝对接,为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顺利开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次开行的兰州至汉堡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到达德国汉堡,全程8027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编组42辆,运行时间15天左右,较海运到欧洲节省15天左右的时间。

据了解,7月5日来,兰州局先后开行了兰州北站经由阿拉山口至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4列中亚国际货运班列。

8月29日起,兰州局将常态化开行中亚国际货运班列,每周开行一列,全局上下将全力打造 “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国际物流品牌,以更高效的运输组织和更优质的服务,拉动区域经济发展,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让货运品牌列车成为拉动甘肃及西部其他省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