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通路桥二队途卸长轨-细节决定成败,安全决定生产

2015-08-24 15: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鹏

8月22日、23日集通项目路桥二队成功途卸长轨6.78公里,过轨14对。此次卸轨的圆满完成主要在于项目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路桥二队所有人员的众志成城。在8月21日接到封锁计划之后项目部技术总工王利章、安全总监张世雄及路桥二队队长凌磊立即组织管理人员及安全技术人员在队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研讨次日卸轨计划。对施工任务进行了合理的部署与安排。尤其在封锁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及防范措施是重中之重。要求在封锁前查找施工安全隐患,将不安全隐患消灭在施工前。同时落实人员配备、劳力布置、材料准备、设备准备情况,保证人员、材料充足,设备良好。 

在封锁施工前现场安全员及防护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是否有侵限处,保证线路的安全开通。为确保施工封锁绝对安全,施工中严格执行了施工封锁方案和安全保证措施。对所有参加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交清作业范围、工作内容、质量标准和安全注意事项。拆除既有设备时设备主管单位人员在现场监护时才进行了拆除。  在封锁卸轨中现场施工负责人统一指挥。驻站联络员与施工负责人、防护人员皆用对讲机进行联系,传达调度命令并复述。调度封锁命令准点下达,所有作业人员规范安全的进行卸轨、拨轨作业。 

同时在途卸过程中设备管理单位安全检查员全程对作业进行安全检查监督,并对行车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记录,确保行车绝对安全。 

在长轨条遇道口卸下时提前在道口小铺板以外进行扒槽,长轨落地后立即将槽回填。 同时在长轨条落地后,派人进行了安全巡视,防止卸下的长轨胀轨侵限,影响行车安全。将一切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中,保障了卸轨的顺利进行。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施工过程中安全就是作业细节,我们不容小觑。此次途卸长轨的圆满完成都得利于集通项目所有领导及现场作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这一思想有力的推进了本队生产的有序进行,为完成集通项目年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矗

DSC00942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