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召开检修质量研讨会

2015-08-21 14: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范荣华

本站消息 近日,根据朔黄公司机辆分公司下发的《关于明确机车修程修制的有关规定》的文件要求,SS4改型电力机车修程公里由5万公里延长为7.5万公里,对机车的检修、保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黄骅港检修中心召开了检修质量研讨会,旨在提高机车检修、质量管理水平。朔黄铁路运输处技术、检修、运用等部门的工程师、指导司机、验收员、工班长十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检修各工班长、验收员、工程师分别对近期机车检修、验收过程中存在的漏检漏修情况、检修检查死角以及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高压设备等关键部件在检修过程中发生的季节性、惯性问题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延长机车检修修程公里,结合各自班组检修工艺、范围的特点,积极献计献策,提出提高机车检修质量的措施,经过与会人员探讨及可行性分析后,在今后检修作业中进行推广运用。运用、技术、检修三个部门的技术人员对机车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及合理化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质量管理结合部的责任划分进一步进行了明确,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减少了质量隐患,杜绝了机车“带脖上线,达到了通过提高机车质量实现效益最大化的目的。

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通过此次质量研讨会的召开,健全、完善了机车检修质量管理机制,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质量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了质量管理水平,对提高机车检修质量,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具有重要作用,为实现朔黄铁路运输处第十五个安全年奠定了质量基矗

QQ图片20150818193821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