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享受哈齐高铁带来的便利

2015-08-19 09: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晨

2015年8月17日9时,在万众瞩目下,载着600多名乘客的D7989次列车缓缓驶离哈尔滨站,它的目的地就是中国最北高铁站——齐齐哈尔南站。

近几年,由于各地航班事故频发,考虑到公路运输安全性低等因素,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作为他们首要的出行方式。再加上全国高铁大建设,哈齐高铁就此应运而生。

高铁以快著称,在各地联系更为紧密的今天,快成了旅客选择出行方式的重要依据。据悉,哈齐高铁开通初期,哈尔滨开往齐齐哈尔的高铁列车多为哈站发车,站停时间在15分钟左右;部分由哈西站发车,站停时间10分钟左右,少量车次经停哈北站,站停时间3分钟左右。不同车次因经停站不同,所需时间也有不同,全程从1小时25分到1小时50分不等。而此前,从哈尔滨站到齐齐哈尔站旅客至少要“忍受”3个小时的路程。

作为一名普通旅客,路费直接影响我们选择出行方式。不过在这里笔者想告诉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哈齐高铁的票价问题。以9时从哈站始发,经1小时30分抵达齐齐哈尔南站的D7989次列车为例,全程的二等座票价只有98元。时间缩短到不足原来的一半,不仅为广大旅客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还享受到亲民的价格,这就是铁路奉行一贯的为民服务的宗旨。

安全是始终不变的话题,铁路以安全著称,而哈齐高铁这条高纬度客运专线在安全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通过铁路部门了解到,哈齐高铁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纬度最高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线,因黑龙江省地处中温带寒冷地区,冬季气温极低,所以无论是对于高速铁路线还是动车组列车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经过了近六年时间的建设和调试,改造后的CRH5A型动车组和高强度的电路工程可以适应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

哈齐高铁的正式开通给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而他能否为黑龙江省的发展引领方向,能否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