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交通运输部工程安全专家组莅临中巴公路G314线 奥布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15-08-11 11: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8月7日,以交通运输部工程安全研究室主任李伟为组长的安全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在奥布指挥部、总监办和第二驻地办安全负责人,该项目总工逯登畅的陪同专家组成员分别对项目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在施工现场李伟对公格尔隧道进出口、40米T梁预制和架设、桥面等施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每到一处项目项目总工都详细向专家组介绍施工进展情况、工序安排、机械配置、安全管理措施以及施工进度安排。在检查过程中李伟与陪同人员就现场安全管理、文明施工、高空防风措施以及防汛防洪应急措施进行了交流,就隧道重点工序安排、质量控制、安全管控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专家组对项目整体安全管理比较满意,尤其是对桥面安全防护网、安全警示标志、现场人员安全防护用品佩戴、湿接缝和横隔板施工很是满意,施工质量控制严格,现场作业人员精神面貌和责任心表示认可。  

李伟在现场强调到:一是奥布公路地处偏远,风沙大、自然环境艰苦,有效施工期短给施工安全管控、进度和质量控制带来很大困难,全体人员的精神状态很好,干劲十足,要继续保持;二是现场安全管控措施到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比较高,安全防护用品佩戴都很到位,项目在后期施工安全管理上要持之以恒;三是从整体上桥梁施工已经进入上部结构,架桥机、龙门吊以及运梁车等特种设备要定期进行检修,梁板架设要注意大风天气,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四是隧道施工各项工序要遵循规范,人员登记、步距控制、超前地质预报、爆破施工等关键点要抓牢抓实。

同时专家组对项目施工图纸、隧道监控量测以及各项应急预案等内业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指导。

通过对施工现场和内页资料的检查,专家组对该项目整体安全质量控制比较满意,要求项目部在今后施工安全质管理上保持好的状态,再有更大的提高,依照规范要求,对施工安全质量严格要求,建设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