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赣龙线通信专业 静态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2015-08-06 15: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伟

2015年7月26日至8月4日,南昌铁路通信段组织电务处、通信段技术科、沿线相关车间、赣龙复线提前介入成员、监理,分为线路组、设备组、资料组共计三个验收组,对赣龙线通信专业开展了静态验收工作。

线路强度、测试检查组:主要负责对铁路左右线所有光电缆径路、隐蔽工程、标识、接头、漏缆固定强度、沟槽等防护情况进行检查;负责光缆纤芯正反向光特性测试,核对纤芯序号是否对应,光缆引入及成端、端口物理位置排列检查,并做好相应记录;设备验收组:负责对机房设备数量、配置进行核对,对设备安装、配线、房建、电源引入、综合防雷等进行检查,对机房、铁塔地线电阻,天馈线、视频电源绝缘电阻等进行测试;资料组:负责收集审核静态验收各项资料,协调做好工程竣工资料的验收交接并归档。

通过10天的连续工作,验收组对沿线的车站、基站、直放站、区间光电缆等逐一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做好了相关签认记录,制作了问题库。

工程静态验收是对基建工程内容建设完成情况的检查和效果评定,是工程试运营的必要条件;是对整个工程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检验,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决定性程序。因此,验收工作一结束,通信工区立即对“静态验收问题库”进行了再梳理,并按照A、B类问题的相关要求,加紧组织施工和进行整改,并及时销号和反馈信息,让业主满意的同时,也为迎接下一步的联调联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viewfile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