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首开太原南至吕梁直达城际列车

2015-08-04 07:3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记者樊康屹)8月1日,太原铁路局开行首趟太原南至吕梁K7835/7836次直达城际列车。

2011年1月11日太中银铁路开通后,吕梁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4年多以来,超过957万人、1220万吨货物经太中银铁路运输,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快速融合促进了吕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目前,每天有超过5000人经由铁路往来于太原、吕梁之间,既有的19对途经列车已无法满足旅客需求。因此,太原局在太原、吕梁间开行直达城际列车,并将始发站设在太原南站,方便旅客在高铁与普速客车间换乘。

太原局通过网上调查、发放问卷、征求旅客意见等形式,对车型、停站、编组、到开时刻、运行时间、票价、购票方式等进行全面调研。这个局为乘坐直达城际列车的旅客推出 “太吕城际卡”,旅客无需提前购票,持城际卡、走城际通道即可实现一站式、便捷化乘车。

在乘坐首趟列车的数百位旅客中,有8位是曾在吕梁革命老区战斗过的抗战老兵。 “这里曾是我们战斗过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养育了我们。” 1944年在晋绥边区担任译电员的88岁抗战老战士韩俊伟饱含深情地说, “看到祖国昌盛、人民幸福、老区发展,我和曾经的战友都深感欣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