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强化暑期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2015-07-25 10: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记者杨军)进入暑期,兰州铁路局采取严把食品采购关、存储关、加工关、检查关等措施,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旅客饮食安全。

兰州局严格落实国家食品卫生标准,执行食品进货索取票证及进货台账制度,严禁采购不新鲜、 “三无”产品,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从源头上保证食品质量;结合天气炎热、蚊蝇较多的实际,制作纱窗、纱网等防护用品,定期检查冰箱、食品辅助加工工具的性能,严禁食品类与非食品类物品混放。

这个局对肉类、蔬菜类食品分池清洗,刀具、墩板等加工器具责任包保到人,每日进行消毒。他们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洗手消毒、穿戴整齐,保持个人卫生洁净,保证食品加工各个环节安全卫生;食堂管理员每日对食堂设备、消防设备、食品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每周组织对食品储存、餐具消毒、环境卫生等进行综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 《食品安全风险信息项点及考核标准》严肃考核,并跟踪落实整改。

这个局还专门对管内客运车站站台自制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掌握各站销售自制食品品种、数量和各商户生产、经营、销售环境,在分析评估自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基础上,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监管控制措施,严肃整治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