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美轮椅少年”乘高铁踏上圆梦之旅

2015-07-23 07: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郭登广 汪雪瑞

(通讯员郭登广 汪雪瑞) “G7234/7231次列车长,请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准备……”7月17日12时30分,由六安开往上海的G7234/7231次列车即将到达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列车长李昕接到车站值班员电话,要在旅途中对一位特殊旅客做好重点照顾。

这位特殊旅客是在安徽家喻户晓的“最美轮椅少年”任海龙。小海龙身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已经瘫痪在床3年多。在医治无望的情况下,14岁的他做了一个令人敬佩的决定,与医院签订了角膜和遗体捐献协议。此次上海之行,是他继合肥、苏州、天津圆梦之旅后的最后一站。

为让小海龙有一个舒适、愉快的圆梦之旅,李昕为他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座椅。 “谢谢姐姐,你想得真周到,我们可以合个影吗?”小海龙向李昕发出邀请。他乐观坚强的笑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列车工作人员和周围旅客。

15时55分,列车即将到达上海站,小海龙坐在轮椅上,艰难地抬起手臂,很有礼貌地向大家一一道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