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局货运做好“加法”持续上量

2015-07-03 07: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记者胡艳波 特约通讯员寇衢)加强货源组织,加大考核力度,6月下旬以来,哈尔滨铁路局积极做好货运 “加法”,实现了装车持续上量。6月21日至30日,该局连续10天装车突破6500车,累计增幅15.5%。

为迅速遏制运量下滑态势,扭转运输收入下降局面,这个局在日常调度组织上,与沈阳铁路局积极沟通联系。在努力争取沈阳铁路局支持的基础上,该局货运主管部门组织涉及长春、吉林地区增量的煤炭企业召开路企协调会,以运力保障为后盾,与其联手加大面向长吉地区销售煤炭的力度,迅速扩大到长吉地区的煤炭市场份额,实现了日均增量300车目标。

为最大限度争揽矿建类货物从铁路运输,哈尔滨铁路局货运主管部门充分利用货改相关政策,对部分矿建需求增量执行运价下浮政策,大力推进管内 “一口价”项目。6月16日至30日,矿建类货物装车比上半月日均增加80车。

该局调度指挥部门充分挖掘运输潜力,提升运输效率。6月份,调度部门均衡组织开行直达列车,保证了电煤直达列车比例达98%。为保证七台河、佳木斯等地回流的焦炭运输,调度部门全力协调组织,最大限度为管内焦炭运输企业挑选C62、C64型空车,满足客户需求。

6月下旬起,哈尔滨铁路局加大装车考核力度,实行 “超奖低罚”的奖惩机制,并将货运、调度所等部门纳入考核,调动了职工增运上量的积极性。同时,他们还启动了对222条整合专用线企业的调查。有运量支撑和到发需求的企业,只要提出申请,经相关站段货源核实并填记 “整合专用线开通调查报告”,即可开通使用。截至目前,该局已开通使用51条企业专用线。这些专用线通过有效吸纳企业货源,将持续给力装车上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