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那抹亮色点赞

2015-06-23 11: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费建异

每到节假日,人们都会在人头攒动的铁路车站看到忙碌的“小红帽”“小甜橙”……这些鲜艳的颜色跳动在火车站广场中、候车大厅里、滚动的扶梯旁,为旅客指引路线,帮他们搬运行李……那抹亮色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铁路青年志愿者。

铁路青年志愿者的一次次答复、一个个微笑或许再平凡不过,但在繁忙的节假日里,这些细致周到的服务却对行色匆匆、心情焦急的旅客意义重大。铁路青年志愿者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次帮助犹如及时雨,解决了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使他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更加方便、温暖。

在难得的节假日里,大部分年轻人不是回家和亲人团聚,就是跟朋友聚会,抑或是游山玩水。 别人休闲之时却是铁路青年志愿者最忙之日,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年轻的他们选择放弃和自己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好友团聚游玩的机会,在铁路一线服务旅客。在他们心中,服务社会的意义更大,真诚助人的快乐感更强。

其实,铁路青年志愿者的价值就体现在服务旅客过程中一件又一件充满人情味儿的小事中,他们用看似平凡的举动诠释着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以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影响着和他们同龄的“80后”“90后”。在此,我们要为铁路青年志愿者那抹亮色点赞,愿他们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让志愿者服务成为流动的站车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