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链接

2015-06-21 05: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说“捅山工”

人物档案

姓名:李保昌年龄:54岁工作情况:1982年上班,工龄34年,明年2月即将退休

我一到工区就当“捅山工”,到今年已有34个年头。当初,“捅山”并不是像现在这样真的把石头捅下去,而是用水泥把松动的石头给封祝水泥、沙子和工具,全部要靠人力背上作业点,平均每个人负重20多斤,单程要走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作业面,一天走个20公里是常事。那时候我才二十出头,刚到工区就背沙子上山,觉得怎么到铁路就干这个活儿,一点儿技术含量都没有。等到慢慢融入工作中,我才明白,“捅山”的工作真是个技术活,比如怎么混合水泥砂浆,怎么搭脚手架,怎样在最适合的位置安置脚手架,等等。

明年我就要退休了。 别看咱只是个工人,可是孩子争气,在段上“金秋助学”活动的帮助下,闺女已经研究生毕业,儿子也已经考上了大学。

想想没几个月就要离开了,说句心里话,这份工作也苦也累,但是我真心的喜欢,还想再干两三年。

月山工务段“捅山工”的由来

“捅山工”所在的月山工务段管辖太焦线、新焦线、侯月线、焦柳线、邯长线、瓦日线和待焦联络线共2000多公里。

每年春秋两季,月山工务段都会组织职工利用春季植被不高、秋季植被枯萎,易于观察的时机,有计划地在太焦线、侯月线沿线山体组织“扫山”(俗称“捅山”),对山体进行检查,发现活动的石头后,及时清理。目前,月山工务段有100多名职工从事着这样的“捅山”工作。

早先,月山工务段设有“捅山”工区,专门负责“捅山”工作。随着机构整合,“捅山”工区被撤销后,并入桥隧车间,如今“捅山工”标准职名为桥隧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