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那一刻,我骄傲

2015-06-15 10:4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善德

6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战友,在阔别了35年军营之后,第一次在湖南盛邵阳市集结,追忆军旅生活,畅谈战友情谊。在激动之余,最多的话题就是谈论高铁,他们大多数人是乘坐高铁参加这次集会的,无不为高铁的快捷、便利、舒适、干净、服务周到而感叹。听说我是一名铁路工人,很多战友主动与我谈论高铁话题,言谈之中情不自禁地流露出赞美之词,那一刻,作为一名铁路工人我骄傲、我自豪。

回想往事令人感叹。1977年我们入伍的时候,从郑州出发,坐着运货的闷灌车,吃、喝、拉、撒全在车上,地板上面铺着稻草,一个挨着一个入睡,没有灯光、没有音乐、更没有电视。就这样寂寞难耐、颠沛流离地走了三天三夜才到达了部队,而现在从郑州坐高铁到长沙转汽车一共用了六个多小时就到达了部队,这种反差如梦幻一般让人难以置信,更让人兴奋不已。

是啊,高铁是社会进步的象征,使国民充分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如果没有高铁,就无法实现我们这些老兵的圆梦之旅,高铁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必将为提升国民生活品质、推进中国梦的实现发挥着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