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巴山工长王庭虎被评为“中国好人”

2015-06-15 08: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中

(记者唐茹)中央文明办发布五月份“中国好人”名单,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巴山线桥工区工长王庭虎,从70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于2008年5月启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在全国开展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类别,在广大群众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46岁的王庭虎,1988年入路后,一直工作在大巴山腹地,和工友们守护着襄渝全线一段最难养护的线路。27年来,他甘当一名“巴山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摸索科学的设备养护方法,徒步巡查线路累计12万公里,实现了27年安全无事故。

在年复一年的设备线路养护中,王庭虎和铁路沿线的巴山村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他倡议成立了“学雷锋爱心小站”,和巴山工务车间的工友们一起,为巴山乡修路架桥,给孩子们捐款助学。如今,他们资助的10多名巴山孩子已顺利完成学业。

王庭虎扎根秦巴山区27年,默默践行着新时期铁路精神。去年,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5月荣获 “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