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局强化正向激励加快企业转型发展 武汉局细化分工有序推进现代物流建设

2015-06-11 08: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丙臣)

(记者王丙臣)连日来,济南铁路局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全局党委书记主题座谈会等一系列会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的浓厚氛围。

济南局宣传部门运用图解形式,制作了宣传提纲、现代物流建设手册,组织局各业务处室对今年形势任务进行解读,充实完善宣讲资料。

为有序推进物流转型工作,济南局适时出台了 《关于加快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的实施意见》,就该局转型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该局成立以局长、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要求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树立 “一盘棋”思想,强化“前店”营销和 “后厂”保障,同步提升营销服务能力和运输保障能力,力争实现物流服务、经营管理等环节的一体化运作、管理。

在实施敞开受理、直接办理的基础上,济南局优化了定价市场化措施和 “一口价”方案等,着力解决了专业化营销队伍建设、接取送达业务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

济南局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积极创建党员物流创效先锋岗、红旗责任区,打造一批党内优质品牌。该局各级工会组织深化物流领域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各级团组织深化岗位竞赛、青年课题攻关等活动。

据了解,该局今年将评选10名首席市场调查员、10名首席商务谈判员、10名首席客户代表以及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合理化建议和优秀攻关成果,每季评寻五十强”党支部、物流创效先锋岗,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确保铁路现代物流建设顺利推进。

(记者王亚琼)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结束后,武汉铁路局第一时间通过交班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现场会精神,并迅速部署全局现代物流建设工作,推进企业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

近期,武汉局还召开了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请有关专家作了现代物流相关知识专题讲座,为该局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为保证现代物流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武汉局成立了现代物流建设领导小组,并下设推进现代物流建设办公室,协调、督导现代物流建设工作有效开展。他们细化任务分工,成立了深化货运改革、物流设备设施、物流信息建设、机构优化队伍建设、思想政治保障、纪律监察督办6个工作组,既分工负责,又相互协作,确保现代物流建设顺利推进。

围绕中国铁路总公司决策部署,武汉局研究制定了 《关于加快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的实施意见》和11个配套方案办法,明确了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他们启动实施了物流网络建设 “8812”工程、零散货物快运 “311”工程以及集装箱运输百千工程,细化梳理了12大项46条重点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努力转型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最具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现代物流企业。

同时,武汉局党委还下发了 《关于在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建设中进一步发挥政治工作优势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 “闯市尝创效益、比贡献”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并结合深化创岗建区立功竞赛,在加快现代物流建设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发挥党组织作用,为扎实推进现代物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