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宣讲讨论集智聚力谋发展促转型

2015-06-04 10: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记者傅世忠 通讯员李森)面对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深刻变革,如何主动实现思想上的蜕变和行动上的转身?5月29日上午,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货运中心领导班子,邀请 “铁路理论专家库”成员和路局货运营销中心、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管理干部,围绕 “发展现代物流业,我们怎么办”主题,展开了一场热烈的研讨。

这次讨论是呼和浩特局全面推进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局把广泛宣讲作为 “第一战役”,精心策划了集中宣讲、专业宣讲、理论宣讲、典型宣讲、媒体宣讲共5个系列的宣讲;同时,强化立标示范,分系统设立了呼和浩特货运中心等12个试点单位,区分领导干部、管理干部、一线职工3个层面,开展示范式讨论交流。其中,呼和浩特货运中心积极开展宣讲讨论,带头转变观念,大胆探索实践,与中铁快运呼和浩特分公司合作打造 “呼铁物流”品牌,在全局发挥了 “转观念、谋创新、促转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让这次专题研讨更深入,研讨前大家观看了《落实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局物流建设步伐》与 《看顺丰顺应市场之 “变”》两部专题片,感受现代物流发展趋势,寻找自身存在差距。

讨论是中肯和热烈的。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总经理张中平深有感触地说: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现实,铁路创新发展的需要,铁路必须融入市场并扩大市场份额的形势,都说明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和必由之路。”

“铁路理论专家库”成员、呼和浩特局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郭继承一语中的: “抓紧实现思想的不断突破与创新,剔除 ‘铁老大’观念,树立现代物流意识,为向现代物流业快速转型提供保证。”呼和浩特局货运营销中心物流市场部副部长王文杰发言: “检验铁路现代物流发展的成效,最终还是要看社会认可不认可、客户满意不满意。”

信心在研讨中增强,士气在互动中提升。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党委书记吴新平说,我们将带领职工立足本岗,真抓实干,以踏石留英抓铁有痕的劲头,迎来铁路现代物流大发展的美好明天。 (发言摘要见A2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