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贵铁路13标段移动模架制梁通过首件工程评估

2015-05-21 08: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本站消息 5月19日,由成贵铁路13标段采用移动模架法施工的首孔现浇箱梁顺利通过成贵铁路公司毕节段落指挥部组织的首件工程评估,为该标段移动模架法制梁的正式施工奠定了基础。

此次验收的现浇简支箱梁是成贵铁路田坝特大桥的0#—1#箱梁,设计长度为32m,浇筑混凝土285立方米,于4月30日采用移动模架法施工完成。

验收组对该梁的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管理、质量记录及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认为该梁的工程实体质量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标准化管理、质量记录及资源配置等方面符合相关规定,同意通过验收。

为保证该梁的成功浇筑,中铁十五局集团成贵铁路项目部严格按照成贵铁路公司下发的《移动模架制梁首件工程评估实施细则》,认真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和作业指导书,多次召开施工协调会,邀请技术专家进行现场培训、指导,指派专人进行过程控制。中铁十五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该项目常务副经理彭跃立亲自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为提高成贵铁路的工程质量,成贵铁路公司在全线普遍推行“首件认可、样板引路”的管理模式。目前,这一模式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成贵铁路13标段工程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33.068km,共有隧道16992m/8座,桥梁7896.85m/26座,涵洞378m/16座,路基8.179公里,无砟道床67.02公里,合同工期51个月。

注:图1彭跃立与现场人员交流;图2、图3浇筑成功的箱梁;图4工人们正安装模板;图5-9浇筑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