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95306为铁路发展现代物流迈出重要一步

2015-05-19 09: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香珍

4月1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召开了铁路现代物流建设会,明确提出了铁路向现代物流的转型。近日,为了加快推进转型步伐,铁路总公司已加大“火力”,全速向现代物流“进军”,与之相适应的电商平台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正式上线运行。

该网站不仅包含物流服务,还包括B2B和B2C电子商务服务。在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上,客户点击“我要发货”即可办理,主要物流项目有散堆装货物、批量成件货物、液体货物、集装箱货物、快运货物(零散货物快运、批量散货快运、行包快运和高铁快运)以及有特殊需求的货物运输,只要您有货要运输,总有一款货运产品适合您。同时,网站为您提供货物追踪、运费查询以及为你网罗您需要的货运信息。在B2B电子商务上,主要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在B2C电子商务上,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项功能。

95306网站作为一个“新生儿”,还不被大众所熟知,但大家一定知道她的姐姐“12306”吧。为了分担姐姐“12306”的重担,让她专心搞好客运服务,“95306”承担起了货运服务的重任。由于“95306”刚开通初期,现有的“12306”货运服务功能仍然保留一段时间。过渡期结束后,“12306”和“95306”将承担起各自的责任,搞好客运和货运相关服务业务,但为方便广大旅客货主办理相关业务,12306网站和95306网站互相链接。

    95306网站的开通不仅提高了客户办理货物运输的便利性,同时,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从国家方面看,电子商务重新定义了传统的流通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使得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直接交易成为可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整个社会经济运行的方式。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铁路向现代物流的转变,在未来,95306网站将发挥其重大作用,成为企业的俱乐部、商品的大展台、交易的大市场,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铁路货运将成为电子商务环节中的核心一环,为电商的健康发展,涂抹重要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