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内转体高度最高的转体桥施工顺利推进

2015-05-14 15: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菊英、车春兰

5月13日凌晨5点,中铁七局长丰大道转体桥38#墩施工现场,经过7天的连续作业,该墩现浇梁分段分级4次预压全部顺利完成,安全质量稳定可控,按期兑现了该墩预压的节点工期。

中铁七局承建的长丰大道转体桥,是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配套项目,上跨每天来往170多对列车的汉宜铁路和汉丹铁路,转体发生在38#墩、39#墩之间,高度达33米,是目前国内转体高度最高的转体桥。工期紧,安全压力大,技术难度高。

为确保顺利兑现,中铁七局长丰大道项目部精心筹划,积极动员,倒排工期,细分节点,实行24小时轮流工作制。38#墩现浇梁预压采取分段形式,分别按梁体自重的60%、80%、100%、120%四级进行。为提高预压效率,项目部采用汽车吊和塔吊辅助从箱梁两侧同时对称预压,效果显著。

此项预压的顺利完成,实现了阶段性安全质量工期目标,为下一步0#块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