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货运“淘宝”95306上线 铁路即将迎来“互联网+”新时代

2015-05-14 15: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龙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人民网 5月14日)

    在如今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电子商务因其快捷、便利、低成本、高效益的商业模式,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淘宝开创中国电商的奇迹以来,随后的亚马逊、京东、1号店、国美、苏宁等电商如雨后春笋般崛地而起,其发展势不可挡,并趋向多元化。

    在此节点上,铁路货运“淘宝”95306网站的适时上线,无疑给铁路注入了崭新的活力。这样不仅更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对铁路运输的要求,进一步简化铁路运输业务的办理过程,更引领铁路货运走向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使铁路部门便民利民之举展露无疑。

    铁路95306网站与之前推出的12306网站主要开展客运服务及与客运有关的多元化经营等业务不同,主要面向货运和物流领域,开展网上商品交易及全程物流服务业务。新推出的铁路95306网站,立足于铁路物流网络化、低成本和后发优势,构建集网上营销、网上交易、信息交互、行业资讯、招商采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物流网络平台,实现铁路网、配送网、电商网、物联网、信息网“五网”集成。通过实施B2B、B2C、C2C、O2O等多种模式,实现线上为线下引流、线下为线上导流,充分挖掘和扩大铁路物流需求,最大限度扩大铁路第一手物流需求。

    众所周知,铁路货运改革的路程是曲折的,从2013年6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货运改革以来,从受理方式到组织方式;从清理规范收费方式,到“门对门”全程物流服务,措施多元,影响巨大,每一项都在广大民众质疑、体验、追捧、享受中成长起来,每一项都经受住人民的考验,如今,95306的上线更是彻底颠覆传统方式,将货运方式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真正顺应了如今大数据时代发展的要求。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互联网+”行动计划,创新2.0下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新形态、新业态。无独有偶,如今华丽变身的铁路货运96305正好契合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由此足见铁路部门此举是深思熟虑、大势所趋之惠民之举。

    铁路95306网站的开通对于当前的电子商务市场来说,必将起到鲶鱼效应,对当今的铁路运输市场来说,必将起到破冰作用。相信经过铁路人的努力,铁路95306网站也必将赢得市场的认可,假以时日,铁路95306网站也必将成为全国访问流量最大、电子交易额最大、物流量最大的知名电商物流平台,使之成为企业的俱乐部、商品的大展台、交易的大市场。(作者:杨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