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城际动车组——连接两座城市的铁路公交

2015-05-09 09: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超峰

  5月5日,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H6A型城际动车组,正式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城际动车组具有载客量大,侧门开度大,班次密集等特点,满足快速来往两座城市之间的交通需求,不用提前买票,随到随走,被称为城际铁路公交。

   公交大家都熟悉,班次多,在车站等几分钟就能上车,可以坐到城市任何地方。当然也有城际交通,可以坐到相邻的城市,但是这类公交往往路途远,路况复杂,容易遇到堵车等情况,而不能及时到达目的地。而城际动车组恰好融合了公交和铁路的两大特点,既有公交班次密集的特点,随到随走,又有铁路速度快的特点,时速可达200公里,又可忽略路况不良因素。虽然现在的动车也有来往两座邻城的功能,但是得提前买票,还得赶发车时间,中间意外情况还多有发生,所以目前人们往往会选择坐城际交通或大巴。而要是城际动车组投入使用后,人们随时可以到了车站再买车票,等候几分钟,就能坐上城际动车,花极少的时间就能到达目的地,再一次提升了人们出行的便利性。

   铁路的发展从未放缓步伐,它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更是老百姓的好司机,这次城际动车组的研制成功,架起了城市之间的高速桥梁,不仅人们的出行再一次得到质的飞跃,更能加快我国区域交通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宏图再次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