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电务公司召开责任成本管理工作会

2015-05-04 17: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 楠

4月30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在齐齐哈尔召开责任成本管理工作会。公司领导、来自一线的项目经理、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公司工程技术经济管理部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工程责任成本管实施细则》和《工程项目责任成本管理办法》,部长王志平结合电务公司成本管理工作的实际状况,对《实施细则》重点内容专门进行解释说明;副部长刘兴宝对《管理办法》在项目成本管理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解析;副部长方修伟则对所属各项目部的成本管理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指出各项目部在责任成本管理工作中存在责任成本中心不明确、项目部责任成本规章制度不健全、项目责任成本考核制度不具体、合同管理、物资出入库、外雇车辆台账制度执行不到位等共性和个性的问题。

会上,各个项目部领导对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工作中难点进行了反馈,并对公司成本管理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听取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公司副总经理刘彧、副总经理范成嘉、调研员李国权分别对各项目部在施工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各项目部成本管理工作改进措施提出了参考意见。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佩宏在会上指出,责任成本管理是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经济中获取竞争优势、提高创效水平的关建因素,也是企业转型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公司要着重在责任成本管理工作上下工夫、见实效。在加强公司责任成本考核制度的同时,不断完善成本管理激励机制,着力提升项目成本控制水平,努力使企业创效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讲话中,杨总指出责任成本管理工作应该努力的方向,要求各项目部要树立成本管理的责任意识,做到两个“执行”:一是要执行责任成本管理控制的分解细化,使项目成本管理做到权责明确,促进形成项目经理带头抓成本、固定人员专职管成本、全体人员心中有成本的新格局;二是要严格执行预算制度,各项目部要与公司成本管理的业务部门做好配合,认真编制责任成本预算,明确各责任中心的主体责任,使成本管理做到有理可依,有章可循。

会议最后,杨总强调,各项目部领导要严格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真正从内心中意识到成本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将这次会议宣传好、落实好,成为促进公司成本管理工作升级的新起点,从而使每位员工自觉形成责任成本管理意识,严格的执行成本管理制度,从而达到项目的利益最大化、公司产值最大化、员工效益最大化的最终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