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刘树芳获2014年度火车头奖章殊荣

2015-05-04 14: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牡绥项目部党委书记刘树芳,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2014年度火车头奖章,对其在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二标段施工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

据了解,铁工发(2015)4号文件,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关于授予2014年在铁路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火车头奖杯奖章的决定指出,2014年铁路建设系统和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按照总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落实质量安全风险控制责任,科学组织安排,合理配置资源,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实现了国务院提出的“确保重点在建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开工建设一批新的建设项目、确保按期建成投产一批铁路项目、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目标。铁路总工会同时号召铁路建设系统和各参建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推进铁路建设,为实现“十二五”铁路建设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承建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二标段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牡绥项目部党委书记刘树芳,以务实求实的工作态度,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一年来,在分管的党建工作及铺架施工、征地拆迁、对外关系协调中取得了突出业绩。 

刘树芳把创新项目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做为谋划工作的立足点,组织开展了“保工期、创信誉、大干三个月”劳动竞赛,“牡绥为我搭平台、我为项目做贡献”及“亮身份、展风采、立标打样践承诺”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实现项目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展示了作为。在探索项目直管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着力,实施了党群联络员制度,搞活了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公司党委的认可。强化对外宣传和项目文化建设,一年来,在中央及省内外媒体发表稿件1300余篇,持续扩大了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刘树芳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行政抓好施工生产,与党建工作同推进。他坚持“一线工作法”,具体工作指导、推进、解决、落实在一线。在分管铺架施工中亲力亲为,每天对全线40多公里的施工现场踏查一遍,面对面解决设备调配、劳力调动、任务分劈等具体问题,确保了无砟轨道试验段在较短时间内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的评估验收,为铺轨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二标段桥梁分散、地型复杂,且穿隧越岭、跨越村庄,加大T型梁运输和架设难度的实际,他把握山区公路运梁、跨既有线架梁、高空施工作业等安全风险点,提出了大吨位吊车和铁路架桥机同时架梁作业的办法,有的放矢地做好施工过程的安全预防和卡控,周密制定了公(铁)运(架)梁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安全优质地完成了19座桥梁的1464片T型梁架设任务,实现正线架梁施工圆满收官,破解了制约工期的瓶颈。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处处严格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顾严重糖尿病的困扰,带病坚持工作。特别在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秉公办事,及时有效地处置了多起阻工事件,经他发放的几百万元征地拆迁款无一差错和不良反映。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