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辗转寻记者 致谢北京站

2015-05-02 09:1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致谢北京

话,他激动地说: “记者您好,我可以请您帮忙写一篇报道,表扬一下我遇到的铁路好人吗?”

5个小时前,潘先生坐火车转汽车回到老家,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就起床给话。 “昨晚在回家的火车上,看到车上摆着 《人民铁道》报,上面登了不少好人好事,我就琢磨着,能不能找一位记者,写一写我遇到的铁路感人故事。”

4月16日,潘先生带着刚做完腿部手术的11岁儿子,准备乘坐1503次列车回家。当他们到北京站时,发现出租车只能停到站前广场西侧,要进站乘车还有一段路要走。看着儿子打着石膏的双腿动弹不得,自己又拖着大包小包,潘先生犯起愁来。

这时,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女客运员推着轮椅疾步朝他们走来: “您好,我是北京站素萍服务组的客运员兰雪纯,请问你们需要轮椅帮助吗?”听到这句话,潘先生喜出望外,连忙把孩子扶到轮椅上,自己拎着行李随兰雪纯来到候车室。

1503次列车就要开车了,兰雪纯查好了列车停靠的站台,送潘先生父子从绿色通道上车。她和潘先生约定:“下次带孩子来北京复查时,需要帮助就给我们打电话。”说着,她把一张写有素萍服务组热线电话的名片递到潘先生手中。

帮潘先生把孩子安顿好,兰雪纯又和列车长做好了重点旅客交接工作。当她满头大汗地推着轮椅转身要走时,潘先生向她致谢: “姑娘,谢谢你!等孩子的腿好了,我一定带他来北京站当志愿者,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在列车上,潘先生看到了车厢里阅报栏中的 《人民铁道》报,上面刊登的一段段铁路人服务旅客的故事打动了他。他向身边旅客借来一支笔,在儿子病历本上记下了读者热线电话,回家后立即寻找记者,请求帮忙写下他们在北京站这段温暖的经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