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首列内燃动车组下线出口阿根廷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担负配套工程施工

2015-04-15 21: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曹战锋 张骥

4月15日,我国首列出口阿根廷米轨内燃动车组在天津东丽区华明工业园天津北车公司下线,这是中国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根廷。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担负园区配套工程施工。

此次出口阿根廷的米轨内燃动车组为2动1拖3辆编组,项目总计27列81辆,采用内燃动力分散模式、抱轴承悬挂米轨动力转向架等先进技术,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居全球同类产品之首。动车组采用宽1.6米大开度车门设计,旅客乘降方便快捷,车内可自动调节照度的LED环保照明设备,具有简明舒适、绿色环保等特点。车厢内还设置了残疾人轮椅区和自行车存放区,满足当地旅客人性化、无障碍、多元化的出行需求。米轨内燃动车组将通过海运发往阿根廷。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天津北车项目部担负着园区铁路专运线、牵引变电站、机车检测室等施工任务,合同投资2.3亿元。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项目经理魏随旺带领全体职工多次优化施工方案,解决施工难题,加快了工程进度。

在铁路专用线路基施工中,由于地下水位高,经过强夯仍满足不了路基要求,又变更为AB料回填,给工期造成紧张,全体职工加班加点抢工期,保证了按期完成。

针对埃及、阿根廷等国家对铁路轨距的不同要求,专门设计了多轨距轨道工程。1米轨道、标准轨道和特殊轨道在同一线路上并排铺设,给施工带来困难,项目部技术人员科学施工,精确钢轨定位,圆满完成了4000多米多轨道铺架任务。

在室内无碴道床施工中,轨距和轨道定点精度要求标准高,也给混凝土整体浇注施工带来了难题,为此,技术人员采取专用设备固定支座,确保了室内无碴轨道精度及一次性浇注成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