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备战清明小长假

2015-03-30 08: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蔷华)

沈阳局精心组织迎战大客流

(记者庞蔷华)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沈阳铁路局精心组织,积极迎战小长假大客流。

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预计管内短途客流相对集中。他们充分挖掘客运能力,将加开沈阳至山海关、山海关至大连北、山海关至吉林、吉林至沈阳北、长春至吉林等多趟管内客车。

为最大限度提高动车组和普速客车车辆运用效率,这个局客运、车辆部门密切配合。沈阳车辆段、长春车辆段千方百计提高客车车辆上线率,压缩检修备用车数量。沈阳动车段提前安排动车组检修计划,积极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充分利用高峰线和周末线的动车组能力,根据假期客流情况,补充紧张方向的客运能力。

沈阳局各车站、车务段加大营销力度,通过各种售票方式,做好加开客车售票组织。各相关站段从站车秩序、服务质量、应急处置等方面制订预案,做好充分准备。各客运段加强干部包保,所有旅游专列和加开客车全部安排干部上车添乘。

广铁集团将加开81对列车

(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刘伟)近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清明小长假运输方案新鲜出炉。这个集团将加开81对旅客列车,其中高铁动车组40对、普速列车41对。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4天时间里,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9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22.5万人,其中高峰日4月4日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均有望创历史新高;客流以扫墓、踏青客流为主,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这个集团最大限度安排运力,在日常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加开40对动车组,其中京广、广深港高铁加开16对,海南东环高铁加开6对,广珠城际铁路加开10对,杭深高铁厦深段加开8对。

普速铁路方面,这个集团将加开41对快速旅客列车,重点满足管内广东、湖南短途客流的需求。旅客可登录广铁集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查询。

成都局多举措增补短途运能

(通讯员夏永静 吴正琪)3月26日,成都铁路局清明小长假运输方案正式出台。假日期间,成都局将采取加开、重联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实行“卧代座”等方式集中增补短途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15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从4月3日开始至4月6日结束,共计4天。成都局预计清明假期发送旅客270万余人,其中短途旅客214万人;4月4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单日发送旅客有望突破70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刚经历完春运的绵成乐铁路客运专线、贵广高铁等新线将在这次小长假中再次 “火一把”,成为很多旅客清明出行的重要选择。

清明小长假期间,成都局将重联12.5对贵广、成渝、成达、遂渝等热门线路短途动车组,加开2对成达动车组;加开10对达万、襄渝、渝怀、川黔、内昆等热门线路短途普速列车;对27对宝成、成昆等线中短途列车,成渝、沪昆等线短途列车实行“卧代座”或加挂车厢的方式补充运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