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9处“铁路”关键词印证国家对铁路的器重和关注

2015-03-11 19: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德瑞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记者注意到,国务院李总理的政府报告从报告第一部分到第四部分,“铁路”这个关键词共计出现了9次,报告对铁路工作成就予以充分肯定。”

(中国网2015年3月9日)

    在全文第四部分“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启动实施一批新的重大工程项目。主要是: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城市地下管网等民生项目,中西部铁路和公路、内河航道等重大交通项目”;提出“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同时强调“棚改、铁路、水利等投资多箭齐发,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使巨大的内需得到更多释放。

《报告》强调,2015年,我国将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任务,启动实施一批新的重大工程项目。主要是: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城市地下管网等民生项目,中西部铁路和公路、内河航道等重大交通项目。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在运输市场中占主导力量,而在中国打开改革开放的门以后,在政府的一再支持和鼓励下,铁路发展迅速,国内建设突飞猛进,无论普通线路改造、新修客运专线、以及修建主干线高铁都显示了我们国家铁路的成绩,在2014年,新建铁路投产里程8427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1.6万公里,占世界的60%以上。

而这一次政府报告中大手笔增加铁路建设投入,再一次印证国家对铁路的器重和关注,一方面说明了交通运输对各地的经济带来的好处,再一方面说明了国家对交通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重视。从而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使巨大的内需得到更多释放,让地方能源、旅游资源都能得到很好的开发,提高经济整体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