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27天铁路发送旅客1.96亿人

2015-03-04 08: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截

(记者张依)截至3月2日 (农历正月十二)春运第27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1.96亿人。

由于全国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连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在返校学生客流的大力拉动下持续高位运行。3月1日恰逢周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03.4万人,同比增长27.6%,为今年春运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天。3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小幅回落,当日发送旅客821.8万人,同比增长22.4%,以短途探亲、旅游流为主。

随着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临近,铁路客流还将有小幅回落,元宵节后,返程务工、探亲旅游、公务商务、学生返校等客流将相互交织,铁路运输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在此提示:近期客流高位运行,加上雨雪、大风等不良天气频繁,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对热门方向继续加开旅客列车。根据车票预售情况,除个别热门线路、车次外,主要车站余票充足,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