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汇聚力量 梦想前行

2015-03-04 08: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嵇红

本报特派记者嵇红

3月的北京,红旗猎猎,暖阳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洒下一片金黄;春天的盛会,力量汇聚,政协委员们共商国是为祖国发展谱写华美乐章。3月3日,北京的天空湛蓝清澈,微凉的空气中透露出喜悦的气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21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重托与期望,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饱满地步入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今年的政协会议格外引人注目,因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 “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今年两会,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成为热点话题。来自云南的景颇族政协委员祁德川对自己家乡的铁路建设有更加殷切的期望,希望通过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中西部由过去开放的 “末梢”变成 “前沿”,希望云南早日通动车,希望家乡更好。

15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

听取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连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李和平深切感受到,过去一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导。他表示: “作为铁路行业的全国政协委员,我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积极参政议政、为铁路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国铁路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黄强表示,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 “四个全面”,要求委员紧扣改革发展、依法治国,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协商活动,探索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新形式等内容让他感触最深。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帷幕已经拉开,在未来的10天时间里,全体政协委员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