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守护高铁安全,我心里挺骄傲

2015-02-15 09: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

王璐

2月5日0时10分,寒风萧瑟,在地处萍乡和宜春之间的大屋场隧道口,南昌西工务段萍乡北路桥工区的4名桥隧工头戴照明小夜灯,正攀爬于隧道旁的边坡上,紧张地工作着。

工长刘欢身手敏捷,在边坡泥泞的天沟里爬上跳下,手脚麻利地清理着天沟里的树枝、石块、杂草和垃圾。 “高铁线路上不能有任何杂物,否则容易引发安全事故,我们要当好‘清道夫’,不能让这些垃圾被大风吹到线路上。”刘欢说。春运期间,动车组列车开行更加密集,隧道内外的杂物清理,全靠他们的双手来完成。

清理完天沟后,他们又钻进隧道。春运期间,每天有几十趟动车在隧道穿行,必须保证隧道内每一寸墙壁、每一颗螺丝都绝对牢固。在4小时的“天窗”作业时间里,他们停停走走,一路敲了上万次墙壁,弯腰拧了2000多颗螺丝。4时,经过一夜 “地毯式”检查,大屋场隧道的作业任务顺利完成,几个人的眼睛都熬得通红,胳膊早已酸痛得抬不起来。

隧道外面,寒风裹挟着细雨肆意呼啸着。 “刚开始确实不适应,以前从没吃过这样的苦。”工地防护员曾志辉透露,他们都是 “90后”,在家都是父母的 “宝贝疙瘩”,没想到刚毕业,便来到铁路一线,与绵延的桥梁隧道为伍,过上了黑白颠倒的铁路生活, “待了几个月就慢慢习惯了,现在一想到自己守护着高铁安全,心里还挺骄傲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