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多管齐下强化冬季施工安全控制

2014-12-30 12: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岁

(记者张依)岁末年初全路施工任务繁重,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应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和现场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等一系列措施,强化施工安全管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施工管理有序可控。

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从施工方案制订、施工计划审批等源头管理方面入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编制审核施工方案,确保施工方案符合施工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严格按照总公司《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确定施工等级,严禁擅自降低施工等级,并且要按照相应等级施工的要求做好各项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堵塞源头管理漏洞。临近既有线施工必须纳入铁路局施工安全管理范围,采取与既有线施工一致的安全措施。

各专业部门都明确了各自的施工管理“红线”。总公司强调,各专业要将 “红线”管理规定切实作为施工作业中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强化干部职工的 “红线”意识,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加强 “红线”管理的宣传教育,将施工 “红线”内容和要求,纳入干部职工必知必会内容,严格施工作业的过程控制,加强监督监控,切实防范干部职工触碰 “红线”。

除了时间紧、任务繁重外,冬季户外施工作业环境差、现场组织难度加大,也增加了施工安全隐患。对此,总公司指出,各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批准的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组织施工,不得擅自更改施工方案,严禁无计划施工,一旦发现此类行为必须立即制止,停工整顿。建设、监理和设备管理单位要加强施工监督监控,相关施工配合和监督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到岗到位;强化大型施工机械管理,施工机械的操作和指挥人员必须具备相应资质,上跨铁路或邻近营业线施工使用大型施工机械时,必须有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按规定设置防护。

此外,按照总公司要求,全路施工安全专项检查正在有序进行,查找和解决施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加强施工安全 “红线”管理,确保施工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