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赣龙铁路小米隧道贯通

2014-12-18 15: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崇志

(通讯员谢崇志 李连明 彭正再)近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参建的赣龙铁路2标小米隧道胜利贯通。

小米隧道全长1493米,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西江镇。施工现场属于煤系地层,地表存留大量采煤遗迹,采煤坑洞分布密集复杂,施工难度大。该集团项目部承担小米隧道出口54米开挖与初期支护、地表预注浆、超前支护、隧底处理和仰拱填充等施工任务。

施工中,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执行工序卡控制度、领导跟班作业制度、技术管理人员现场值班制度等。面对隧道围岩软弱、沉降变形大等施工困难,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工法,组织技术攻关。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成功控制了软弱煤层及采空塌陷区的沉降变形。他们仅靠铁锹、风镐等简单工具,完成了拆换塌陷的初支钢架和掌子面掘进工作。他们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小米隧道的开通,为该集团对软弱煤层及采空塌陷区的注浆施工和开挖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