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求是》杂志撰文推介“巴山精神”

2014-12-15 17: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记者唐茹 通讯员冯立君)12月上旬, 《求是》杂志第23期刊发了 《以 “巴山精神”为动力推进铁路企业科学发展》一文。这是中央刊物首次系统诠释 “巴山精神”内涵,将 “巴山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弘扬推到一个全新高度。

文章指出, “巴山精神”是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在30多年的生产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以 “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为基本内涵的核心价值理念,被中共陕西省委誉为 “新时期的延安精神”,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其作为新时期铁路精神的具体体现在全路宣传弘扬。近年来,西安局大力弘扬“巴山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

今年1月中旬,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 《求是》杂志采访调研组深入巴山工务车间,实地考察 “巴山精神”,认为“‘巴山精神’是30多年来几代巴山铁路人用青春、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创造的一笔精神财富,他们几十年的执着坚守,充分体现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展现了密切的党群干群关系、和谐融洽的路地关系,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实践。”

经过多次深入调研, 《求是》杂志从热爱祖国、奉献铁路是 “巴山精神”的灵魂,敬畏安全、讲究科学是“巴山精神”的本质,以人为本、铸魂育人是 “巴山精神”的精髓3个方面,深度解读和分析阐述,反复提炼,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 《以 “巴山精神”为动力推进铁路企业科学发展》的基本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