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金阿专用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14-12-12 09: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记者杨军 通讯员吴裕民)近日,连接甘肃省金昌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的金阿专用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金阿专用铁路是甘肃省 “十一五”重点能源规划项目——红沙岗矿区总体规划中铁路交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主要服务于红沙岗矿区的开发利用。2005年5月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红沙岗煤田总体规划;2007年11月7日,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金阿专用铁路金昌至红沙岗段项目进行了核准批复;2008年11月29日,金阿专用铁路被纳入国家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9年9月动工建设。

金阿专用铁路全长102.5公里,等级为工企I级,牵引质量4000吨,自营自管,自筹自建,共设白沙北、古城、红沙岗、红一矿、红二矿5个车站。金阿专用铁路年设计运量为818万吨,其中向国铁输出480万吨,远期设计运量946万吨;近期预计货物发送量为300万吨到480万吨,主要向全国运输生产、生活用煤。

金阿专用铁路地处河西腹地,是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煤炭资源外运的快速通道,也是架起甘肃、内蒙古两省区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金阿专用铁路的开通运营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也为企业间货物运输带来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